/「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摄影:黄水福     时间:2020-08-28 17:40:31    「我要投稿


8月28日,市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衢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重要窗口”建设在江山落地落实的思路举措,审议通过《中共江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造“一地三区”的决议》,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以新状态、新作为投身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全国“两山”实践样板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一地三区”新征程,奋力开创江山大花园建设新局面,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和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中扛起江山担当、贡献江山力量、提供江山实践。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市委常委姜方云、郑东清、刘明鹤、马亦忠、郑勇钦、徐明峰、陈雪良参加会议。




为什么要打造“一地三区”?
全会认为,打造“一地三区”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的使命必然
▲是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江山最具特质最能破题的现实方向
▲是推动江山大花园建设迈向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的有效抓手

要突出 “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主线,牢牢把握江山大花园建设总体方向,深入实施“两轮驱动”“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努力在县域治理、“两山”实践、旅游发展、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引领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江山风采。



怎样打造“一地三区”?

全会指出,在打造“一地三区”实践探索过程中:

▲要坚持扬优势和补短板相结合,把握自身优势,挖掘自身特色,加大力度补齐各方面短板和弱项,全方位夯实工作根基。

▲要坚持惠长远和促当前相结合,放宽视野谋全局,找准标志性成果、示范性突破的发力点和攻坚点,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落实。
▲要坚持强实力和优环境相结合,将扩大开放作为最大改革,加快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局,以更加开放的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全会强调,打造“一地三区”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既要系统统筹,更要聚焦重点,必须以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攻坚突破,把美好愿景转化为生动现实。

▲要在基层组织建设、治理效能提升、社会环境优化上统筹发力,争创一流,实现基层组织坚强有力、治理服务便捷高效、社会环境安定有序,努力打造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
要在持续厚植生态优势的同时,加快提升绿色品级、平台能级、产业量级和企业等级,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全力打造全国“两山”实践样板区。
▲要坚持把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规划建设,突出做强千万级核心景区、高能级美丽城市、高等级休闲旅游“三大版块”,推动全域旅游由1.0版向2.0版迈进,真正成为“处处是风景、时时享风景、人人皆风景”的全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切实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要对标“3752”乡村大花园建设要求,坚持“幸福乡村”建设理念,聚焦优化乡村风貌形态、产业发展、满意生活三大空间,推动乡村真正成为一个留住“形”吸引“人”守住“魂”的令人向往地方,持续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



全会要求,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凝聚合力,传导责任、传导压力,创新方式、创新方法,强化督考、强化宣传,全面形成打造“一地三区”的磅礴力量、坚实保障、浓厚氛围。

全会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衢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破难、拼搏奋进,全力打造“一地三区”,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和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扛起江山担当、贡献江山力量、彰显江山风采。

市委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武部部长;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市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办、市府办副主任;市人大、政协机关办委主任(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党群各部门班子成员;江山中学、江山中专校长,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医共体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部分基层党代表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