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沐川县党政代表团来江对接调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严学明 柴煜     时间:2020-08-27 22:40:18    「我要投稿

image.png

  8月27日,四川省沐川县党政代表团来江开展对接调研活动。沐川县委书记鲁力带队,我市领导童炜鑫、郑贤文、张志军等分别参加。

  自2018年东西部结对以来,江沐两地始终坚持“一条心”抓协作、“一盘棋”促共赢、“一家人”谋发展,在人才交流、消费扶贫、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协作。3年来,我市累计投入1.05亿元政府资金、894.6万元社会帮扶资金用于援助沐川,精准谋划了惠及2229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38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有50多家江山企业赴沐川考察并有5家落地,投资额达1.8546亿元。今年疫情期间,我市通过国内外线上线下采购、企业紧急生产、防疫物资储备调拨等渠道,向沐川捐赠了总价值100.06万元的防疫物资,为沐川县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image.png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2020年江山—沐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扶贫宣传片,听取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举行了两地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签约仪式和万企帮万村捐赠仪式。

  市委书记童炜鑫说,实施扶贫攻坚、加强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口帮扶3年来,江山和沐川跨越千里阻隔,彼此携手共进,结成了紧密的发展共同体。他表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江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优化完善“‘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对口扶贫协作向全面战略合作转变”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模式,持续聚焦产业、就业、民生等领域,努力写好“共享共富共进”的大文章。

  鲁力代表沐川县委县政府和26万沐川人民,对江山的无私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沐川能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也离不开江山社会各界三年来的真情帮扶。希望两地友谊长存,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国家战略规划,在下一步协作中进一步深化交流交融、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持续推动全方位、全领域协作交流,促进两地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IMG_3890.JPG

  联席会后,沐川党政代表团还前往大陈乡早田坂村,实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并在大陈村举行了江山—沐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文化走亲活动暨草龙捐赠仪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