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强调:持续推动网格警务做深做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8-19 23:42:59    「我要投稿

  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率队深入部分基层派出所和行政村,就全市网格警务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持续推动网格警务做深做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参加。

  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清湖街道乐意村、贺村镇丰益村和坛石镇,实地了解网格警务工作在行业、乡镇和村社等层面的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童炜鑫认真听取了部分乡镇网格警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询问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童炜鑫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将网格警务作为深化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长效载体,有效融入“主”字型基层治理运行架构,推动社会治理触角向最基层神经末梢延伸,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持续推进警力下沉、警务前置,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水平、促进干群关系和谐、推动中心工作落地,为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童炜鑫强调,网格警务的实质是警务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被动警务”向“主动警务”转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局的角度和战略的高度,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推进警务工作与基层网格有机融合,确保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抓细抓实抓深,确保网格警务工作在推进过程中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监督、有人落实。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力度,有效充实辅助力量,确保各类治安隐患和群众需求能够第一时间收集、汇总和处置,实现网格管理效益最大化。要推动整合提升,突出重点、提质扩面,将网格警务工作融入乡镇模块化管理,全力打造党委领导、政法统筹、公安主导、乡镇主体、部门协同的网格警务运行体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