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召开民宿工作推进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柴煜     时间:2020-08-09 10:35:09    「我要投稿

  8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域旅游再出发之民宿篇——全市民宿工作推进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应邀作《浙江民宿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专题培训,我市领导童炜鑫、陈雪良、郭林将等参加。

  发展民宿经济是江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乡村优质的自然生态资源及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江山特色的民宿发展之路,成功打造了1家金宿级民宿和4家银宿级民宿,全市民宿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杨建武结合全省民宿业发展的主要数据和各地鲜活案例,对浙江民宿的概念内涵、特点呈现、发展背景和综合效益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释。他指出,民宿姓民,既要为民惠民,更要民办民享;民宿有主,既要有主人,也要有主题;民宿耐看,既要看经济效益,更要看社会效应;民宿要融,既要融于“三生”,也要融于“二元”;民宿务工,既要工于设计,也要工于运营;民宿重情,既要求真情,更要讲情怀;民宿须静,既要环境清静,更要头脑冷静。他希望我市以民宿产业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让民宿产业成为带动农民致富和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童炜鑫表示,当前,我市民宿产业发展仍然处在补短提升向全面赶超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必须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坚定信心、聚焦重点、迎难而上,以更加清晰的目标、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助推全市民宿产业不断实现跨越。要始终锚定全省争先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大力推进一批精品民宿、等级民宿、民宿综合体、民宿集聚区建设,持续把“衢州有礼·江郎阙里”民宿品牌做大做响。广大民宿业主、农家乐业主要始终不忘初心、满含情怀,站位高远、抢抓机遇,努力把江山的民宿打造成充满记忆、充满故事、充满温度的“心灵家园”。

  推进会上,杨建武、童炜鑫等分别为江山市精品民宿政策宣教团队、营销服务团队、设计服务团队授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山支行签订了“民宿贷”战略合作协议。塘源口乡党委、廿八都镇党委负责人分别与相关单位签订了民宿发展合作协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