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来江调研指导智能制造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8-02 22:12:50    「我要投稿

image.png

  7月30日至31日,由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江,实地调研我市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和银租智改工作情况,指导推进智能制造工作,并推动省数字安防专家组正式落户我市。省数字安防专家组组长徐洪军,我市领导童炜鑫、姜方云、巫小雄、毛水芳等分别参加。

image.png

  应急消防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特色优势产业,全市消防产品达150多种,消防产业总产值达45亿元。去年12月19日,国内安防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全国消防运营总部成功落户江山,更为我市插上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腾飞翅膀。

  在3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光烈认真听取了我市数字消防产业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对我市工作进度表示肯定。他指出,江山发展数字消防产业,必须充分发挥自身制造业优势和销售网络遍布全国的优势,形成共治、凝聚合力。要积极打造数字消防电商,把3万多江山消防人从线下到线上组织起来,抱团发展。要引进集聚消防的工程商,包括维保商,进而通过智能制造改造本地制造商,大力发展不同类型的云平台服务商和职业培训商,推动数字消防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毛光烈说,数字消防的发展还应与数字安防结合起来。省数字安防专家组落户江山后,要通过培训将传统安防转向数字安防,全力打造示范工程并在全国推广,让江山逐渐成为全国新型消防模式的发源地。要集中精力,将筹备数字消防产业发展论坛与招商引资相结合,解读好自己的新思路、新政策、新举措、新服务和新基地,吸引更多外地客商关注乃至落地。要谋划好数字消防创新与服务产业园建设,尽快形成规模,为更好地承接更多的数字消防产业项目做足准备。

image.png

  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市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省数字安防专家组落户江山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省级专家的帮助指导下,江山打造“中国数字消防第一城”的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充足、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突出。下一步,江山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组织架构,确保产业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围绕新一届数字消防产业发展论坛的筹备,努力把江山数字消防产业的特色和优势展示好、宣传好。要根据省数字安防专家组的指导,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体现实效。

image.png

  7月31日上午,毛光烈还主持召开银租智改新模式座谈会。他希望我市强化协同推进,加强会商研判,研究制定企业上云用云扶持政策,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清单化项目化推进试点扩面工作。要加强宣传推广,及时总结经验,注重示范引领,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在江期间,省数字安防专家组一行还先后前往超亿消防、康慈医疗、王牌门业等企业实地考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