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省督导组来江调研指导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7-22 23:36:25    「我要投稿

  7月2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专职副主任陶波带队的督导组来江,专题调研指导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招明,我市领导童炜鑫、郑勇钦等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大陈乡早田坂村和新塘边镇勤俭村实地调研督导,并认真听取了我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认为,江山市各级高度重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认识到位、准备到位、部署到位、监督到位,特别是在具体工作中主动引导、精细指导,依法依规、风清气正,打好了一套高质高效的“组合拳”。

DSC_7799_副本.jpg

  督导组指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组织建设领域的具体体现,也是检验各级党委、基层党组织是不是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是不是真正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标准。特别是两个试点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环环相扣、抓细抓实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的各个环节,以过硬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的各项任务,切实把这件事关当前、事关长远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督导组强调,村社组织换届是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必须坚持高标杆定位、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要求把握、高水平履责。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把试点各项工作做扎实,系统谋划好工作方案、工作计划、推进步骤,抓好问题梳理、办法创新、难题破解,确保实现良好开局。要严把政策关口,全面落实“一肩挑”“3改5”等换届工作要求,努力实现组织意图、群众意愿和干部意向的有机统一,切实以换届为契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肃换届纪律,一开始就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形成威慑,确保通过换届真正选出活力更足、战斗力更强的好班子,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区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委书记童炜鑫表示,江山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意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研究、完善方案,准确把握今年村社组织换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结合实际探索创新,确保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圆满顺利,真正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着力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堪担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