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召开十四届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暨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7-13 23:36:31    「我要投稿

  7月13日下午,十四届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暨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巡察监督,坚持扬优势、补短板,推动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程立衡、郑勇钦参加会议。

  童炜鑫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会、知行合一,在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上彰显新高度。要从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高度来认识本轮巡察工作,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要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一次良好契机,深化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治意识,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彻巡察工作始终,贯穿队伍建设始终,深化对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

  童炜鑫强调,本轮巡察任务清晰、目标明确,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监督重点、坚持协同发力、强化精准报告,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准度、深度、效度,确保巡深巡透,在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巡察上展现新水平。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必须落实落细、尽职尽责,把整改责任传导压实到位,把巡察成果精准运用到位,把政治监督优势发挥到位,在巡察“后半篇”文章上体现新成效。

  童炜鑫强调,巡察组是市委直接选派的,肩负着市委的信任,体现着市委的权威,既要政治过硬,也要业务精良。希望巡察组同志坚定信念、鼓足信心,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求,把过硬本领作为第一标准,把巡察干部作为第一身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让被巡察单位信服。特别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复杂多变的局面,要不松劲、不懈怠,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我市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江山大花园建设贡献巡察力量。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立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勇钦宣布了十四届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和村级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任务分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