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7-13 23:36:42    「我要投稿

  7月13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听取我市村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方案等有关事项汇报。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市委常委姜方云、郑东清、程立衡、刘明鹤、马亦忠、郑勇钦、徐明峰、陈雪良参加会议。市领导汪胜、郑朝基、宁晔、张志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是省委、衢州市委交给江山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是今年全市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抓好换届工作,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打赢党建统领翻身仗、让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厚实坚实的内在要求,更是我市全力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加快推进江山大花园建设的筑基行动。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一失万无”的理念、“万无一失”的标准,全力以赴抓好试点工作,以高质量要求破难题、走前列、作示范,为全省下一步全面推开村级换届工作提供更多可借鉴的江山素材、江山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不松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巩固基层政权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村社组织换届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做到人选“全当选”、过程“零事件”、换届“高质量”,确保换届试点顺利平稳。

  会议强调,要保障试点“开门红”。新塘边、大陈两个试点乡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做好村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提情知人、提人知情。要进一步强化换届纪律,紧紧围绕“选好领头雁、换出好风气”的目标要求,持续以“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坚决扫清障碍、净化环境,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换届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点带面抓落实。市领导要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详细掌握实际情况,指导做好换届工作,确保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老百姓信得过的优秀人员选出来。市级相关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通知、政策文件等精神,从严把关、加强指导,通过抓好试点,固化形成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机制,切实保障全市面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