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强调:确保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顺利开局圆满完成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叶鹏     时间:2020-07-08 09:30:18    「我要投稿

  6月29日和7月5日,市委书记童炜鑫分别前往大陈乡和新塘边镇,就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换届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周密安排、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确保换届试点工作顺利开局圆满完成,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领导郑东清、程立衡、郑勇钦、陈雪良等分别参加。

  童炜鑫认真听取了每一个村的情况汇报,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村级组织换届是今年全市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大陈乡和新塘边镇是省级试点,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让试点工作真正试出成效、试出经验、试出亮点,为全省下一步全面推开村级换届工作提供更多可借鉴的江山素材、江山经验。

  童炜鑫强调,基层工作好不好,关键看班子;班子强不强,关键看班长。要坚持选优配强,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老百姓信得过的优秀人员选出来,秉持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坚持系统谋划,站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全局高度考量村级组织换届,引导现任村两委干部坚守岗位、各司其责,针对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措施,合力破解难题,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突出重点,兼顾细节,在全面掌握村情选情的基础上,紧紧抓住换届的关键问题加强领导指导,因村施策、以点带面,高质量落实“一肩挑”要求,全面提升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童炜鑫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用心用力抓紧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围绕衢州市委徐文光书记提出的“选好领头雁、换出好风气”的目标要求,把村级换届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坚决扫清障碍、净化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坚持依法选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畅通监督渠道,严格程序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对换届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务必严肃追究责任。要把换届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担当,推动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圆满完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