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在峡口镇大峦口村视察灾情: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7-05 13:40:47    「我要投稿

1593925728(1).png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率队前往在此前强降雨过程中受灾较严重的峡口镇大峦口村,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受灾群众,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6月30日,大峦口村遭遇强降水,6小时降雨量达到160毫米,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房屋倒损36栋,群众人身安全遭遇巨大威胁。峡口镇充分发挥“三联工程”作用,指挥靠前、排查全面、救援及时,将处于危险地带的94户198名大峦口村民全部及时转移,并直接从死亡线上救回11名受困村民,全镇未发生一起因强降雨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


  “大家辛苦了,省委车书记对大家的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在受灾现场,童炜鑫首先传达了省委车俊书记和衢州市委徐文光书记对我市大峦口村成功避险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批示指示精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峦口抗洪抢险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正在奋力抢险救灾的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说,灾情发生后,大家立即投身到抢险救灾当中,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组团联村成员,在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发挥了主力军主心骨的作用。希望大家鼓足士气、团结协作,为夺取抢险救灾最终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童炜鑫指出,大峦口村在此次大灾中成功避险实现“零伤亡”,得益于基层党建“三联工程”真正发挥了作用,得益于应急体系日趋完善,得益于镇村干部众志成城团结协作。他强调,当前抢险救灾任务还很艰巨,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全力以赴开展灾后自救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防止避灾点群众返回危房,防止车辆开上水毁道路,严格落实好各项救灾措施。要强化安全意识,及时掌握汛情变化,做好预警预示和管控工作,叮嘱一线干部注意劳逸结合。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尽快修复受损房屋、水毁道路及水、电等基础设施,迅速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新闻单位要深入挖掘、全面报道这次抢险救灾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典型事迹、先进经验,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力量,为全市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出良好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