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衢州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部署会在江召开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周满 叶鹏 编辑:周耕     时间:2020-06-28 23:23:13    「我要投稿

  6月28日,衢州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部署会暨乡村振兴讲堂推进会在江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衢州市委关于抓好村社组织换届的各项决策部署,研究推进衢州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和乡村振兴讲堂建设工作。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招明,副市长徐利水,我市领导童炜鑫、郑勇钦等参加。

  林晓峰指出,此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压力、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展开,又恰逢村社组织任期调整的分界期、“一肩挑”的全面实践期、“三类人员”清理的平复期,形势特殊、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扩大视野格局,把村社换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林晓峰强调,要紧紧扭住重点关键问题,加强党对试点工作的领导,确保“一肩挑”人选质量,做好乡贤人才回归,增强村社班子总体功能,科学依规设计选举工作流程,把握创新性突破性做法,周密做好选举现场把控,确保换届试点各项任务平顺圆满完成;要压实压紧各级主体责任,强调“书记抓、抓书记”,建立督导指导机制,盯紧各类风险隐患,形成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乡村振兴讲堂建设要以服务保障好村社组织换届作为头等大事;以提升农村党员群众教育培训质量作为根本要求;以培育“村播”产业为重点的乡村新业态作为重要任务;以推动乡村振兴政府服务供给侧改革落地作为有效保障,抓住时机,乘势而上,推动乡村振兴讲堂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童炜鑫在发言中表示,江山将坚决按照省委和衢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聚焦“努力选出忠诚担当领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目标,以最高站位扛起试点担当,以最严要求强化责任上肩,以最实举措推动任务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村社组织换届试点的“江山样本”。

  会上,衢州市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汇报交流村社组织换届和乡村振兴讲堂工作情况。江山市、常山县主要领导以及江山市新塘边镇、常山县新昌乡、柯城区万田乡就村社组织换届试点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衢州市第一批示范乡村振兴综合体、3A乡村振兴讲堂、市级实训基地和“五星”讲师进行表彰。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大陈乡早田坂村,实地考察村级组织换届准备情况、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