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召开全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互看互学现场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6-07 18:27:21    「我要投稿

  6月5日上午,全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互看互学现场会在石门镇召开。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全力以赴抓好基层党建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全方位提升江山全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高质量创建“无信访积案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奋力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市领导胡炳泉、郑东清、郑勇钦、徐明峰、程佳华等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石门镇溪底村乡村振兴讲堂和讲堂集成服务点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童炜鑫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很重、上级要求很高,信访积案化解压力巨大、必须冲刺清零,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拿出比学赶超、争优创先的干劲,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各项举措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童炜鑫强调,化解信访积案,既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体现单位战斗力的试金石。面对当前的信访形势和积案化解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创建“无信访积案县”为目标,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以上率下,继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民情调研等活动,多种形式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意,在领导带动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案结事了,紧紧围绕“矛盾纠纷化解”这条主线,掌握方式方法、重视初信初访,加快推进矛调中心扩容提升工作,在问题化解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事前预防,定期排查预警、落实就地化解,打通基层源头治理的“最后一米”,在源头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依法打击,有效形成“违法上访不但无助于问题解决,还要受到依法追究”的正确导向和浓厚氛围,在规范秩序上实现新突破。

  童炜鑫强调,基层党建工作量大面广、内涵丰富,必须认真做细、做实、做优、做深入。全市上下必须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全方位提升江山全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当前特别要坚持以基层党建“1+6”指数化管理为抓手,重点推进村社换届工作,以高质量的准备工作赢得村社组织换届的高质量成效;推进农房管控工作,全面提升农村整体风貌;推进乡村振兴讲堂工作,用心、用力、用智把讲堂抓出特色、抓出深度、抓出成效;推进扶贫消薄工作,努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同步提升,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勇钦传达了衢州村社换届准备工作汇报会精神,并通报了全市4月份基层党建“1+6”指数化排名情况。副市长程佳华通报了全市积案化解工作情况。坛石镇、石门镇分别作典型发言;上余镇和清湖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