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召开网格警务工作现场会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记者:周满 编辑:杨雪    作者:     时间:2020-05-22 22:04:14    「我要投稿

image.png

  5月22日上午,江山市召开全市网格警务工作现场会,交流学习、研究部署以网格警务为重要内容的县域治理工作。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融入、主动作为,始终带着使命担当、始终带着深厚情感,合力将网格警务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加快建设江山大花园、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郑东清、徐明峰、程佳华等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贺村镇吴村警务室。童炜鑫详细了解了吴村警务室的工作范围、运行流程及管理模式,对该警务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吴村警务室联合片区网格员,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基础信息排查、信访服务接待、简单警情处置等常规警务工作,进一步强化了警民融合、警民协作,实现了网格警务的实体化运行,成效十分明显,经验值得推广。

image.png

  童炜鑫指出,网格警务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也是提升党委政府服务质效的有利抓手。这项工作是一项真正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非抓不可、非抓好不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主动作为,共同将这项基础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image.png

  童炜鑫强调,网格警务工作虽小,但关系着社会发展大局、关系着百姓民生福祉。要在“统”字上下功夫,从维护大局的高度、服务群众的纬度出发,在党建统领下统一行动、在凝聚共识中统一目标,切实提升维护稳定、驾驭治安、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在“通”字上做文章,对内贯穿一条线,实现扁平指挥、精准行动,上下联动、畅通无阻;对外拧成一股绳,形成全市一盘棋,统筹把握、一体推进,最大程度凝聚推动网格警务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在“精”字上求实效,始终立足网格、依靠网格、扎根网格,精准护航发展、精心服务群众,不断夯实江山大花园的发展基础,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新”字上出成果,坚持创新思维,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改进和提升新时代警务工作,推动县域社会治理体系更加智能、更加高效。

image.png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主持会议。副市长程佳华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格警务深化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并就网格警务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安局、贺村镇、石门镇相关负责人和两名基层网格长、网格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网格警务工作宣传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