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来江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5-21 22:20:11    「我要投稿

  5月21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来江调研人大代表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广宇,我市领导童炜鑫、汪胜、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周吉云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吴国升一行先后前往碗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清湖街道历史文化古村落和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询问工作制度制订、代表接待活动安排等情况,以及古村落保护开发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随后,吴国升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与部分省、衢州市、江山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吴国升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要加强引领、把好方向,人大既是权力机关、民意机关、代表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更加充分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彰显担当。要坚守初心、履职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大工作建立在尊重民意、服务民生、增进民祉的基础之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内涵新形式新载体,推动人大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要提升素质、激发活力,加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干部、人大代表队伍建设,进一步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履职活力。

  吴国升强调,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和基础。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衢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密切人大常委会与代表群众的联系,扩大代表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引导代表围绕中心积极履职,优化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组织和引导代表在自身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履职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在社会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做到有大局、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有形象,使代表工作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