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省调研组来江调研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5-19 20:32:05    「我要投稿

  5月18日-19日,由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司法厅副厅长蒋建森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江,就我市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调研。我市领导童炜鑫、胡炳泉、徐明峰、程佳华、毛慧卿等分别陪同。

  自去年5月27日省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确定在贺村镇开展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以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推进基层执法力量整合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经过省执法办与相关部门的多次论证审核,最终确定了19个方面466项下放事项,贺村镇作为首轮全省基层综合执法改革试点,也于去年11月份正式通过省政府批复。

  调研组一行实地前往贺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贺村镇将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全面融入基层治理工作,优化各类信息资源、提高便民服务和基层执法成效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碰到的执法授权、人员编制划转、执法事项清单、执法办案系统等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解答。

  蒋建森认为,江山市委、市政府对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主动,执行有力、成效初显,特别是在试点过程中注重基层经验积累,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为深化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江山下一步继续按照省里统一部署,紧扣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大方向,以非常之举大力推进试点工作,明确赋权范围和下放执法事项清单,确保全面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蒋建森强调,深入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我省打造“重要窗口”的本质要求,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实践,更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步调一致、克难攻坚,大胆创新、务求实效。要坚定改革决心,研究好“如何改”“如何深化”等问题,以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为核心,不断提高基层执法水平。要继续探索实践,准确把握改革精神实质,进而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健全完善相关机制,有效破解实际问题。要注重总结提炼,加大力度对试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绩进行宣传推广,让试点工作真正起到试出矛盾、试出困难、试出问题的作用。要形成改革合力,汇聚各方力量强指导、抓统筹、勇担当、敢争先、抓具体、抓执行,努力让江山的经验成为全省的经验,不断开创全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