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记者:周满 叶鹏 编辑:杨雪    作者:     时间:2020-05-18 10:35:23    「我要投稿

image.png

  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率队督查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效推进,对标对表、合力攻坚,进一步梳理重点、难点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市领导陈雪良、何正芳等参加。

  “对照标准,还有哪些薄弱环节?”“近段时间的整治成效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亟待解决?”在山川坛小区、农贸城、蔡家山安置小区等地,童炜鑫仔细询问目前整治情况。看到一些地方仍然存在杂物乱堆乱放、车辆随意停放、绿化带乱挖乱种等问题,童炜鑫现场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研究具体整治方案。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注重加强日常监管,把垃圾杂物清理干净,把路边车辆摆放整齐,把毁绿种菜等问题整治到位。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农贸市场较乱、老旧小区较脏、建筑垃圾较多等问题,切实做到敢管敢治、真管真治、严管严治、实管实治。

  来到清湖街道七斗村、虎山街道溪东村陈家安、双塔街道县前社区铁路新村等地,童炜鑫实地查看了相关责任单位对环境脏乱差、杂物乱堆放等突出问题的整治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聚焦源头,对症下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促进环境面貌快速提升。针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要强化指导,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实施进度,实现整体提升;要积极动员市民群众参与到复评迎检工作中,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把工作推进的过程不断转化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改善民生的过程。

  童炜鑫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评价、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复审迎检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是一场城市荣誉的卫冕战,只许成功、不能失败、没有退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对所辖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将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打好问题清单“歼灭战”。要坚持全民动员、全员发动、全市联动,切实履行好管理及属地责任,确保实现“三防”设施到位、“四害”清除到位、卫生绿化到位。要加强督查考核,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建立“会商点评”机制,全链条压实责任,推动形成条块结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加强全媒体引领、全市域宣传、全视角展示,不断提高市民对复审迎检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声势,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