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决战大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叶鹏     时间:2020-05-08 22:01:47    「我要投稿

  5月8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决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拿出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努力交出乡村振兴的“高分答卷”。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村(社)一级,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童炜鑫代表市委、市政府与乡镇、部门代表签订了扶贫开发工作目标责任书。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三农”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扶贫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衢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紧盯全面小康建成之年、全面脱贫收官之年两大目标,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摆在优先位置,抓重点、补短板、强举措、促落实,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童炜鑫强调,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高质量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全方位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聚焦聚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做好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大力推进污水革命、厕所革命和垃圾革命。要抓紧抓实诗画风光带建设,努力将风光带打造成为全面展现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成果的重要窗口。要培优培强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抓好传统产业生产保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努力让美丽经济更美、幸福产业更香。要提步提速“三农”改革创新步伐,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入实施重点改革项目。要健全建强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全力抓好村社组织换届,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立衡通报了全市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并部署清廉村居等工作。副市长张志军部署了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