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开展巡河活动并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5-01 20:52:24    「我要投稿

  5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前往江山港大夫第段和高洋段,实地开展巡河活动并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科学保护、综合施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河湖治理实效,不断改善城乡水环境面貌。副市长张志军参加。


  在江山港大夫第段,童炜鑫沿着新建成的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大夫第绿道工程边走边看,对项目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标准实施河道整治是美丽村庄建设的重要基础,在美丽河道建设中要进一步统筹规划、综合施策,把污染治理、违章建筑拆除整治及大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努力以良好的水环境、优美的大环境让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针对江山港高洋段存在的大量建筑垃圾倾倒问题,童炜鑫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加快形成合力,迅速查清垃圾来源,加大监督、执法、处罚力度。要加强对沿河企业和周边群众的宣传引导,充分调动他们参与水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要加强河道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清淤以及日常管护,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童炜鑫强调,实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统筹抓好河湖综合整治、长效管护等工作,不断改善城乡水环境面貌。特别是随着汛期来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河长制和防汛责任,把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巡查值守,严密监测河道运行,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强化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提高防汛队伍应急反应能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