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 江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叶鹏     时间:2020-04-09 21:34:42    「我要投稿

  4月9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衢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审计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童炜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童炜鑫指出,2019年,我市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主动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依法做好各项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建统领、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政治担当,全力当好服务发展大局的“排头兵”。

  童炜鑫强调,今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我市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审计机关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当好推动县域治理的“排头兵”。要加大对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力度,推动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对权力运行情况的审计力度,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加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力度,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项目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绩效。

  童炜鑫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身正才能底气足。审计机关必须锤炼过硬本领,全力当好践行初心使命的“排头兵”。要完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提升审计效能,牢固树立“质量立审”理念,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做好“科技强审”文章,探索实施数字化审计方式。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江山大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