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调研全市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吴鹏     时间:2020-03-30 23:23:00    「我要投稿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调研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布局,加快新建、改建幼儿园的建设进度,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均衡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新需求、新期待。副市长何正芳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紧盯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推进公办(集体办)幼儿园建设,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84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所、集体办幼儿园18所、民办幼儿园63所。但与上级提出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和乡镇公办园建设存在短板,亟需解决。

  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上余村幼儿园选址和新塘边镇幼儿园规划用地现场,实地查看用地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幼儿园的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童炜鑫指出,学前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起点,对幼儿身心健康、习惯养成、智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要大力支持学前教育工作,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努力为农村儿童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保证农村儿童的健康成长。市教育部门要做好统筹,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采取有效措施创新优化幼儿园办学模式和运营管理模式,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补齐基础教育保障机制短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童炜鑫认真听取了全市学前教育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并对学前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我们要切实转变理念,坚持“科学分析、分步实施、确保重点”的原则,利用现有的大数据,精准分析我市人员流动特点和学前教育布点需求,正确判断轻重缓急,优化普惠性资源供给,着力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短板,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要加快建设进度,新建幼儿园必须抓紧启动,按时保质推进;改建幼儿园要合理利用现有资源,确保程序到位;同时要进一步打开思路,有效扩充学前教育资源,着力解决学位不足的问题。要吃透上级政策,打破现有阻碍,在办学思路上有创新、在实施路径上有转型、在监管体系上有完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