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暨出境水水质提升保卫战部署会

来源:江山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3-25 20:54:30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暨出境水水质提升保卫战部署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把抗疫工作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严举措,确保我市出境水水质实现明显提升,进一步夯实江山大花园的生态本底,为全面推进我市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童炜鑫分别与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住建局、贺村镇签订了水质提升“军令状”。他指出,去年以来,我市通过集中开展“双百行动”,以及污水管网配建、“零直排区”建设、工业行业整治、农业面源治理、工程建设监管等一系列措施,治水工作总体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问题短板依旧明显、工作任务依旧艰巨、面临形势依旧严峻。特别是雨污管网分流不到位、涉水工程管控不到位、农村面源污染不到位和河长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比较突出,我们必须找准污染源头,抓住问题关键,力求标本兼治。

  童炜鑫强调,抓治水就是讲政治、抓治水就是促发展、抓治水就是惠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一江清水出江山,是我们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也是实现江山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我们必须跳出就治污而治污的老路子,精准分析影响出境水断面水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盯雨污管网改造、“零直排区”建设、农业面源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城乡污水处理不放松,用系统的思维和统筹的方法,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聚焦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水环境治理措施的系统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全力夯实“江山大花园”的生态本底。

  童炜鑫强调,水质提升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必须加强协调联动,迅速凝聚“全民治水保卫战”的强大合力。要持续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巩固水污染治理的成果,全面推进河长制提档升级工作,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从严加强执法督查,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水环境提升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多方面齐抓共管、多领域协同维护的工作格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和副市长张志军分别就河长制工作和出境水水质提升保卫战作具体部署。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五水共治”警示专题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