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栽下新绿和希望 不负春光不负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3-12 16:25:20    「我要投稿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2日上午,童炜鑫、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双塔街道塔东村百廿秤溪沿岸,与广大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号召社会各界植绿爱绿护绿,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共建江山大花园。

  今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近段时间的春雨滋润,让全市各地的绿意更新、春意更浓,勃勃生机跃上枝头。上午9时,市委书记童炜鑫等人一到植树点就立刻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挖穴、扶正树苗、夯土压实、提桶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在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分工配合、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浙江楠、水杉、香樟等苗木,为城市添绿增彩贡献力量。

  在植树过程中,童炜鑫指出,植树造林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保护好、珍惜好良好生态的实际行动。良好的自然森林生态功能强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生态依托,是保护自然、保护地球的重要生态屏障,也是人类提高生活品质、生活质量所依托的重要生态基础,全社会要进一步强化保护、呵护好森林生态的意识。尤其当前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强烈警示,就是要竭尽全力保护好生态,保护好动植物生态的多样性,共同实现和维护好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全市上下尤其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珍惜好自然资源,呵护好森林生态,保护好一方绿色。

  经过一番努力,大家共种下浙江楠、水杉、香樟、鸡爪槭、晚樱等珍贵彩色树种300多株。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完成国土绿化任务6500亩,创建“一村万树”示范村24个,新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新植珍贵彩色苗木60余万株。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有10万多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30万株,完成国土绿化面积2400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