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调研网格警务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周满 张恺祺     时间:2020-03-11 21:48:50    「我要投稿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深入部分基层派出所,就网格警务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履行人民公安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发挥网格警务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整合+融合”,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软件提升,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参加。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党建统领、民意引领”的总体思路,始终把网格警务工作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治理的一项重大工程来狠抓推进、强抓落地,在力量融合、机制建设和氛围营造上花心思、下气力,通过建队伍、派任务、强培训、抓考核、搭平台、增感情、治源头、固根基等举措,不断推动社会基层治理的触角向最基层的神经末梢延伸,取得了扎实成效。

  “目前派出所有多少民警?”“每一位民警联系多少个网格?” 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长台派出所和城中派出所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值班人员安排和网格警务工作开展等情况。童炜鑫指出,网格警务是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的有力举措,是夯实公安基层基础、融入社会基层治理体系的关键途径,是补齐治安短板、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大投入、细化措施,为助推我市全力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全要素网格警务新模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童炜鑫强调,警务力量融入网格化治理是我市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客观要求,必须坚持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软件提升。要进一步改善基层派出所的执法办案工作条件,按照“因地制宜、兼顾长远”的原则,对基础设施条件较薄弱的基层派出所进行维修、改造、建设,不断提高“人防+技防”水平。要深刻认识网格警务工作的重要性、关键性和实效性,将大量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隐患矛盾发现并消除解决在最基层,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打牢群众基础,拉近党群、干群、警群的距离。要整合乡镇以及相关部门资源,形成合力,加强对网格员的业务培训,同时吸纳一支由党员代表、知名乡贤等社会力量组成的“民间警察队伍”,利用他们强大的基础优势和群众优势来支撑、推动网格警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身边的典型案例,让老百姓直观地感受到网格警务的成效,使网格警务能更顺畅、更深入、更有效地推进,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