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听取水环境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3-02 22:48:15    「我要投稿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水环境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创新工作理念,全面巩固提升“双百”专项整治成果,深化推进“河长制”,切实推动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根本好转,为我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市领导胡炳泉、张志军等参加会议。

  童炜鑫指出,抓好水环境提升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对我市生态建设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61万江山人民的迫切期待。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水环境提升工作取得更大突破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建设生态文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明显改善。

  童炜鑫强调,抓好水环境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精准性。要强化任务分解,以钉钉子精神把经济开发区、城区和农村面源污染等主要污染点治理好、管理好,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盯紧工程项目,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土地整治项目等治理,确保加快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完善“河长制”,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加强巡河、管河、治河等工作,形成任务交办闭环。要创新载体做好宣传,借助媒体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水环境提升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健全水污染治理长效机制。

  童炜鑫强调,水环境提升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一年半载之计,必须讲求方式方法,纵深推进、精准发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进一步明确任务、倒排计划、挂图作战,确保责任落实到人、细化到人。要加强督查通报,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压态势强力推动全市水环境提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主动权。要掌握科学之策,加强统筹协调,做到科学排查、科学分析、科学调水,为全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生态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