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深入村(社)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2-26 22:25:15    「我要投稿


  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深入部分社区和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虽然有所好转,但仍是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厌战心态,保持冲劲、干劲和韧劲,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毫不松懈地从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在双塔街道民声社区,童炜鑫检查了民声路南口的值守情况,详细询问小区人员出入管理、健康码使用等情况。针对部分老年人、小孩子没有智能手机、不方便使用健康码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打印的形式,将健康码制作成便于携带的卡证,免费发放给相关人员使用,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像工作证一样,可以挂在脖子上。需要查验的时候,只要拿手机一扫,就能看到最新的健康码情况。”工作人员边操作边向童炜鑫介绍说。童炜鑫对大家积极创新、方便百姓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并要求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行动,将这一便民举措在全市推广开来。


  “这段时间连续作战很辛苦,你们都付出了巨大努力,接下来希望大家不要松劲、坚持到底,不折不扣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来到双塔街道金家村和召石村,童炜鑫与村干部及值守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农村防控实情。他指出,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有了一些积极变化,但不能盲目乐观,要巩固成果,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把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巡逻,及时劝阻扎推聊天、打牌等现象,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要着力提升执勤值守人员的工作能力,特别要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使用体温检测仪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童炜鑫强调,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尤其是随着各交通卡口撤销、返工返岗来江人员和出行市民大幅增加,疫情防控正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市民要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主人,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自觉勤洗手、讲卫生,暂缓与亲人、朋友聚会聚餐,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村(社)和居民小区要继续守好“小门”,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加强管控,将“核验绿码+测温+登记”的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对不遵守规定者,广大市民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