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深入企业开展“组团联企”服务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2-17 22:47:49    「我要投稿

  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开展“组团联企”深化“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状态,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有多少工人返岗了?实行了哪些防护措施?”“产能恢复了多少?”“原材料的储备怎么样?”童炜鑫先后来到热威科技、金凯门业、赢牌体育等企业,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执行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员工数量、体温测试、消毒消杀等情况,并了解了企业当前亟待解决的难题。他指出,当前疫情总体情况看似平稳,但形势仍然严峻、不容懈怠。特别是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又一个关键阶段,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细化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全面调查并核实清楚员工假期流动情况,做好健康登记跟踪管理,确保一个不漏。要强化员工防护知识教育,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等硬措施,加强车间、食堂、电梯等处通风消毒,避免人员集聚。对于企业提出的用工方面的困难,童炜鑫鼓励大家多管齐下,一方面广开渠道招纳工人,一方面积极推动智能制造,通过“机器换人”缓解用工难题。

  童炜鑫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通过开展“组团联企”全力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把各项防控措施量化细化机制化,把责任压得实而又实,把措施抓得细而又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及时将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位,协助企业做好体温枪、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准备,帮助企业妥善安排返岗员工的食、宿、行,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确保复产企业尽量满负荷。要加大“省三十条”、“衢十条”、“江十二条”等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企业应知尽知,并加快政策兑现进度,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物流运输、用工需求、融资需求、产品推广等重点环节,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反映的诉求,做到及时协调、及时解决、及时反馈,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全过程指导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