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和衢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2-11 19:32:10    「我要投稿

从严做好疫情防控 分类有序复工复产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和衢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衢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万众一心、上下同欲,构建了一套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形成了一系列严格规范的运行机制,落实了四大扎实有效的防控行动,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来,中央、省、衢州市各级多次召开会议,紧密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充分表明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已经成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任务。我们要继续保持定力、下足功夫、严守纪律、展现担当,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控增量”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严开展大劝返工作,按照“三个一律”要求,切实阻断源头输入,努力实现管控力大于传播力。要严格开展大隔离工作,围绕落实“十个一”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彻底切断传染源,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强化“人防+技防”措施,落实好人文关怀,做好隔离对象的各项服务。要扎实开展大管控工作,村(社)封闭式管理工作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进一步强化省界高速和国省县乡村道卡口的管控,严防群众集聚,把防控的大网织得更牢、更科学、更有效。

  会议强调,“抓复工”不仅事关企业自身发展,也影响着我市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要按照衢州市委指挥部“全市一盘棋、一区一政策、一企一方案、一人一表格”的总体规程,严格把关,分类分批审批,严加监管,健全组织体系,分行业、分时段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做好“两方案两承诺一审批”,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未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准同意的一律不得复工。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业务主管部门要强化服务监管,“组团联企”恢复常态化运行,每个开工企业都要派干部进驻,督促企业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在复工过程中未严格执行相关预防控制措施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顿,造成疫情扩散等不良后果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