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首支应急医疗队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周满     时间:2020-02-09 14:25:56    「我要投稿

  2月9日上午8时40分,我市首支由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应急医疗队在市人民医院集结,准备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发区湖北省武汉市。市委书记童炜鑫、副市长何正芳为医疗队送行。

  2月9日凌晨1时许,我市接到上级卫健部门通知,要求选派2名医生和3名护士组成医疗队驰援武汉。市卫健部门迅速行动,不到1个小时,就从前期已经组建的抗战疫情突击队中挑选出了毛晓明、李强、郑悦琳、郑春燕、杨凯琳等5名政治素质高、经验丰富、业务过硬的精兵强将,组成我市首支援鄂应急医疗队。

  童炜鑫说,党和国家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舍小家,顾大家,夙夜在公、恪尽职守,充分体现了我市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担当精神。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时候,5名医护人员整装出发驰援武汉,你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服从安排、毫无怨言,是迎难而上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值得尊敬的“最美逆行者”。

  童炜鑫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把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带着61万江山人民的深情厚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江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童炜鑫希望大家到武汉以后,既要展现江山人不屈不挠、包容奉献的精神,也要强化自我保护,注重科学施救;既要发扬斗争精神,带着责任全身心投入,也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保重身体、平安归来。他同时表示,请各位家属放心,市委、市政府会全力保障好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和生活需求,也将全力解决好各位家属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党和政府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和大家一起,等待着亲人们的胜利凯旋、平安归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