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童炜鑫深入一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记者:周满 编辑:蒋君    作者:     时间:2020-01-26 18:46:25    「我要投稿

童炜鑫深入一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率队深入一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衢州市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全民参与、全员防控,细致排查,联防联控,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科学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市疾控中心,童炜鑫认真查看应急储备室和病源微生物实验室,与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中心突发传染病防控工作应急准备和传染病监测管理等情况。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积极拓宽渠道、主动作为,发挥电商优势,加强资金、物资保障,做好药品、检验试剂、防护物资等的储备供应,保障疫情防控需要。要加强业务培训,做好病例识别、诊断、隔离、转运、救治等应急准备,提高早期识别和诊疗能力,特别要强化医护人员防护,确保医护人员不感染。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应急、医疗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医疗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到双塔街道大夫第村,童炜鑫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并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来江、返江人员在村里的分布、排查情况。他强调,村一级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一定要切实发挥兜底性作用,强化网格化防控措施,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落细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强化网格化管理和入户反复动态排查,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登记报告,编织好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减少外出、取消聚会、居家休息,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自身防护。



  在黄衢南高速江山出口检查点,车辆从收费站驶出后直接驶入检查点,医护人员手持测温枪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童炜鑫仔细询问检查流程和防控措施,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抱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控检查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排查力度,不断提高反应能力和工作水平,形成高效灵活、调配顺畅的防控机制,采取严格手段、严密方式把防控工作做好。要完善值班防控检查制度,切实做好对外市、外省来江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监控实行标准化作业,做好车辆和人员登记,收集好相关资料和信息,坚决打好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