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童炜鑫报道集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1-07 23:13:46    「我要投稿

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

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

童炜鑫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

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

  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前往双塔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活动。他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恒心,密切联系选区群众,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市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里,公共绿地常年处于失管状态,植物枯死没人处理、树木茂盛没人修剪、毁绿种菜现象普遍……希望相关部门牵个头,明确职责,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希望能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引入基于大数据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停车资源动态信息平台,打造智慧交通服务网络,从源头上解决停车资源利用率问题。”

  “幼儿成长中心周边有房地产项目正在施工,各种工程车辆穿梭进出,对家长和孩子而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加强管理。”

  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虽然反映的多是“小事”“琐事”,但却是难事和烦心事,直接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童炜鑫认真听、详细记,一一予以回应,并和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他说,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出我市近年来发展中碰到的一些瓶颈,需要综合施策予以破解。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要做好研究分析和归纳总结,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抓紧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反馈,让群众心里有一本明白账。

  童炜鑫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阵地,是更好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吸纳民意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要建好、用好这一平台,通过联络站这座“连心桥”,把群众诉求反映上来、汇集起来,转化为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让民生实事真正办在群众心坎上。

  童炜鑫强调,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要时刻铭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及时反映群众意愿,传递群众心声,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实效,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不断完善优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推进站点建设规范化、联系形式多样化、活动机制长效化。要围绕中心工作,注重把服务群众与推动监督相结合,创新监督方式,完善履职机制,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要积极探索体现我市特色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模式,发挥好联络站和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参与到县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中,为江山大花园建设贡献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