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游,文明不能“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3-01-31 08:59:01    「我要投稿

  春节期间出门游玩是不少游客的选择,但是有不少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却忽视了自己的言行举止。

ZMYVN[84{YBBXIV5JYK4YMD.jpg

游客随意踩踏草坪

  近日,记者来到廿八都景区,沿街商铺工作人员将蒸笼蒸屉、不锈钢脸盆等乱堆在街边,阻碍了交通的同时还影响古镇整体形象。街边水渠清澈地流淌着渠水,但有村民在水渠边择菜,将枯菜叶、烂菜梗和厨余垃圾往水里扔,水渠变得脏污不堪,严重影响景区环境卫生。在景区展馆内,有游客无视禁烟指示牌,旁若无人地边参观边吸烟;街上,有的游客遛犬却没有拴绳,顽皮的宠物狗到处跑,引得怕狗的儿童尖叫连连;还有游客为走捷径,不顾“手下留情 脚下留青”的文明标语,踩踏草坪。

js1-31-3-3.jpg

游客边参观边吸烟

  人人都是城市的主人翁,人人都是城市文明的捍卫者,倡行文明旅游新风尚,才能使文明理念浸润人心,向不文明旅游说“不”,使文明行为深入人心。让我们携带文明出游,努力使文明旅游成为如画江山最靓丽的风景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