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民家门口打卡“网红”风景点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志伟     时间:2022-05-18 11:10:14    「我要投稿

js5-18-1-2.jpg

  图为市民在城关幼儿园外的月季墙旁拍照打卡。 

  修葺一新的口袋公园、须江畔的音乐喷泉、西山旁盛开的月季花墙……这两年,江城“颜值”不断提升,家门口的风景正逐渐成为市民朋友圈的“网红”打卡点。

  连日来,位于城北江山传媒集团附近的13号地块正进行最后的绿化提升扫尾工作。4万多平方米的地面已经完成草皮铺设、植被种植和园内路面建设,而1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被围挡围住的闲置地。如今放眼望去,4万多平方米的草坪绿意葱茏。“目前,土方造坡基本完成,即使前期受到疫情和天气影响,我们也通过加班加点追赶进度。”项目负责人李刚说。

  “我们这个公园是比较通透的,南侧还设置了150米长、20米宽的樱花带,在春天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公园周边有文化艺术中心和博物馆,这里将会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活休闲文化区块,为市民带来更好的休闲体验。”市城建投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工程科副科长林文星介绍。

  在市区城关幼儿园的外墙上,成片的月季迎风盛开,层层叠叠的花瓣疏密有致,微风吹过,芳香馥郁。浪漫的粉色风车、复古的电话亭、风情长椅……配合着月季墙,市城建投公司还专门设置了一系列适合拍照打卡的道具,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留念。市民姚瑶正与丈夫一同来打卡拍照,“看到朋友圈很多人发,今天有空来看一下,挺好看的,很有氛围感。希望我们的小城能够有更多这种‘网红风景’,让我们年轻人假期有地儿可以玩。”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家门口的“网红”风景,让越来越多的江山人享受着惬意生活。“每天从这儿经过都看到好多年轻人在这里拍照,老年人也爱在这里坐坐,这么好的风景大家都很喜欢的。这两年,特别是开展创文工作以来,感觉江山的城市面貌提升了很多,市民越来越有幸福感。”市民毛洪容对记者说。

  “‘月季墙’是我们作出的一个新尝试,包括之前江滨路亮化、公园建设等一系列提升改造,初衷都是希望市民能有更多的获得感,让更多人爱上我们这座城市。”林文星说。

  (梦瑶 宋超 志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