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工商联服务企业实打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12-14 08:41:15    「我要投稿

js12-14-1-1.jpg

  在第13期“亲清直通车·政企协商会”上,来自市餐饮协会的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商联围绕企业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与市营商办每月共同举办一次“亲清直通车·政企协商会”,积极收集企情民意,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政企协商会已举办10场,向108名企业家代表收集答复解决各类问题和建议120余个,实现诉求交办率、按时答复率、诉求满意率三个100%。

  举办协商会前,市工商联坚持企业自主参加与邀请参加相结合,通过各地商会提早一周发布会议议程,根据协商主题和掌握信息,有针对性地邀请企业参加。紧扣主题与全面兼顾相结合,做到不同类型企业全面参与。“请进来”与“走下去”相结合,在地点安排上,把“政企协商会”办进乡镇商会、行业协会、工业园区、工厂车间中,方便企业沟通对接。在贺村、新塘边、清湖等8个商会新建亲清直通车基层站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政企恳谈协商活动成果。

  对于企情民意,市工商联坚持走访到位,无调研不协商,对所有参会企业采取实地走访或电话联系等方式事先沟通,摸清企业诉求,做足会前功课。坚持引导到位,加强与每位参会企业家的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家发言紧扣主题、有的放矢,发挥乡镇商会和行业协会的网络作用,及时将企业反映的问题收集、汇总、登记。坚持研判到位,定期对受理问题及办理情况分析研判,尤其是对企业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组织涉及问题的相关单位进行会商,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组织政企对话时,市工商联坚持“企业家C位角色”原则,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工作理念,组织涉企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走进园区、走进企业,面对面倾听诉求、解决问题,建立以企业家为中心的沟通平台,让部门服务更接地气。坚持“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原则,企业家与部门负责人聚坐一堂,开诚布公地交流,在每期协商会上,多家企业负责人将各类问题摆上桌面,向部门“点题点将”,营造“有辣椒味”“有火花味”的氛围,形成了政企联动、政企联心的良好氛围。坚持“有问必有答”原则,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诉求,形成企业家问政、部门答复、企业家评价的闭环管理模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