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科协科技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12-08 08:40:31    「我要投稿

js12-8-1-1.jpg

  农函大江山分校为种植户举办猕猴桃当季生产技术管理培训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以“五个我为”专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做好科普宣传、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打造科普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4月起,市科协联合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老干部局、教育局、卫健局、电大、移动公司、建行江山支行等单位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活动以“数智共享,跨越鸿沟”为主题,旨在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学会智慧生活。全市建立17个教学点,配备121名科普讲师,开展68场专项活动,直接受益群众达9187人次。深化科普服务进企业、进校园,联合同心科技社会服务队走进企业,举办企业项目管理及科技创新体系讲座。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农村孩子体验3D打印技术的魅力。

  8月20日,省科协发文公布2021“科创中国”浙江创新基地和浙江省级试点县(市、区)入选名单,我市与杭州市萧山区、宁波市海曙区等县(市、区)被列入2021“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县,全省仅有10个县(市、区)入榜。在此基础上,市科协牵头成立江山健康食品产业创新驿站,为我市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创新驿站成立后,由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针对我市冻干食品产业发展需求,搭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平台,组建专家创新服务团队,推动多方协同创新,通过结对帮扶、技术培训和指导,为我市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政策咨询、人员培训和标准研究、检验检测等服务,帮助解决重要技术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在工作中,市科协积极打响“你点我来”科技服务品牌。由农民群众根据自身科技需求“下单”,科协“随叫随到”提供相应科普服务,帮助解决技术难题。“科普菜单”主要包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博士生科技服务、科普大篷车、科普自由行、农函大培训、“三长”惠民、农民技术职称评定以及特色产业服务等内容。截至目前,市科协已为全市1000余名农民提供猕猴桃种植、稻田养鱼等实用技术培训。此外,市科协还根据蜂农“点菜”,积极对接省科协学会部和省蜂业学会,举办2021江山市蜂产业培训论坛,为广大蜂业企业及蜂农传授中蜂病虫害防治、电商销售蜂蜜等实用技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