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用心帮扶农村残疾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11-29 08:43:39    「我要投稿

js11-29-1-2.jpg

  “银耀江郎”志愿者在张村乡开展爱心助残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减负担”等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农村残疾人,让农村残疾人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为做好农村助残扶残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巧借“搭台+唱戏”,助力精神富裕:从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上发力,将服务触角延伸至乡村弱势群体上;与结对帮扶点张村乡残疾人之家签订助残结对帮扶协议,出台“助学、助医、助养”等帮扶细则和举措;组织老干部“银耀江郎”常青艺术小分队赴张村乡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表演舞蹈、旗袍秀、戏曲、葫芦丝、朗诵等节目,并对残疾人开展文化辅导,通过举办文化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与此同时,该局还活用“免费+福利”,聚焦身心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残疾人公益活动:先后组织老干部“银耀江郎”仁心医疗小分队开展“银发正能量,阳光助残行”主题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为30多名残疾人提供免费治疗和帮扶;组织“银耀江郎”七彩摄影小分队,为20多名残疾人免费拍照、免费送上门。截至10月底,该局已经开展4次义诊义拍活动,受到残疾人的好评。

  为让“普惠阳光”温暖农村残疾人,市委老干部局以“集体+个人”为抓手,实现全面关爱:在策划集体活动、开展集体帮扶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了解残疾人所需所求,“一对一”认领微心愿;组织开展爱心捐献活动,把募集而来的30多件新棉衣送到残疾人手中,让残疾人寒冬不寒;针对听力残疾人提出的听力检测需求,联系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实施检测。截至10月底,该局共开展各类爱心活动10多场次,实现关爱广覆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