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数字三联”架起群众“连心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11-18 10:04:19    「我要投稿

js11-18-1-1.jpg

  村干部为村民讲解“红美人”种植技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贺村镇坚持将“基层减负、数字赋能”作为重点改革方向,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索“数字三联”基层治理工作方式,通过“民心”推动、互动走访、真情解决,架起了一座连接群众的“连心桥”。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贺村镇聚焦基层创新为民服务模式。该镇优化制定《贺村镇组团联村人员名单》,线上发布共性、个性服务清单,明确每周重点工作,班子成员对所有党员实现“全覆盖”包联,全面推行“网格化定位、多元化服务、全方位覆盖、常态化保障”的基层服务新模式。同时,该镇还完善党员干部联系农户机制,本地党员实地走访联户群众,外出党员微信联户本村农户,48个村社2496名党员实现农户联系全覆盖,认真守好联系村民的“责任田”。

  在开展智慧互动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贺村镇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该镇驻村干部对所联网格内农户实现全覆盖走访,详实填写走访记录本,并在月度干部四维考评中加扣分。同时,该镇通过将户情信息、党员信息、联户信息等录入浙里党群心联心系统,做到线上走访时时有记录、周周有回复、月月有评分。在系统内设置村民信箱,村民遇到急难险重事项,可以通过信箱反映,系统后端直接通知挂联党员及时处理,更加密切党群关系。

  此外,该镇还以“大宣讲、暖民心、办实事”为主要内容,实施完成开门一件事、非粮化土地整治、房屋征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同时,该镇还持续深入推进“创文”工作,组织成立创文行动攻坚小组,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累计发现环境卫生、乱停乱放问题1025起,协调解决898起。镇村联动一线解决潜在矛盾,基层干部下沉一线,有效推进了基层社会治理,护林防火火情发生率同比降低38%;排查矛盾纠纷426件,调解成功402件,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4.4%。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