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在飞“岩”走壁间体验速度与激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武俊     时间:2021-10-19 08:45:58    「我要投稿

js10-19-1-2.jpg

  图为比赛现场 

  加油声、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昨日上午,以“汇聚体育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2021“三衢味·江山”杯第四届“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在江激情登场。

  “攀岩像是在‘飞’岩,身手真不错!”当日上午9时30分,在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攀岩现场,攀岩接力赛准时开赛,参赛选手们身着专业攀岩绳和腰带,在岩壁上寻找合适的手点和脚点,娴熟地在陡峭岩壁上完成身体的腾挪、引体、跳跃等一系列动作,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绝伦的“岩壁上的芭蕾”。“在这里攀岩是一种享受。”来自CUGB中国地质大学代表队的王晓京刚完成比赛对笔者说:“今天天气很怡人,现场氛围很浓烈,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美丽乡村的韵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南韶山、广西百色等革命老区的代表队,为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其中,今年湖南韶山专门组建“东方红”与“映山红”两支代表队参赛。“能代表革命老区参赛,我们感到很荣幸。赛后,我还想去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村,走一走、看一看。”韶山代表队队员毛映军说。

  比赛现场,作为“东道主”新塘边镇代表队的4名队员正做着热身运动。今年46岁的林文昌是代表队一员,也是土生土长的村民。“全国各地的朋友能来江山,我觉得非常自豪。平时一有空,我就会来攀岩场练练手。”林文昌对赢得比赛充满信心。

  中午时分,以古村探秘为主题的乡村定向越野赛开启。选手们带着地图出发,一路领略毛村山头村的田园风光,“打卡”勤俭哲学村,体验乡村探秘乐趣。这边探险刚结束,另一边的“泥地拔河”热闹开场。选手们或是深深“扎根泥土”,或是故意摔倒,借助身体重量稳住阵脚,除了比拼实力,在湿滑的泥地里拔河更需巧劲。另外,大家带着满身泥土的“荣誉勋章”,在村中心的水塘参加“浑水摸鱼”项目,体验别样的乡野乐趣。

  “与往届不同,本届比赛在多个网站进行了全程直播,以‘视频+图文’的形式,让更多观众第一时间看到比赛。由于更大范围的运动员加入以及运动员水平不断提升,比赛成绩逐年提高。此外,比赛还从侧面展现了江山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像毛村山头村近4年来的村庄环境越来越美,体育设施越来越优,村民生活越来越富。”第四届“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总裁判长李振龙给予高度肯定。(梦瑶 宋超 武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