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嘹亮歌声响彻江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 鹏     时间:2021-06-22 08:50:14    「我要投稿

嘹亮歌声响彻江山 

  ——“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浙江省群众(乡村)合唱大赛总决赛见闻 

js6-22-1-4.jpg

  图为比赛现场。 

  “今天,我们在这里用歌声,祈愿五谷丰登,风调雨顺;今天,我们在这里用乐章,祈愿人和业兴,国泰民安;今天,我们在这里唱响新时代,共筑中国梦!”6月20日晚,市体育馆内歌声嘹亮,热闹非凡,伴随着主持人激情四射的开场白,“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浙江省联动活动“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浙江省群众(乡村)合唱大赛开幕式文艺演出及总决赛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是全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地方联动活动之一,也是省文旅系统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大赛以歌咏志,带领大家追寻峥嵘岁月中革命先烈的足迹,聆听时光深处共产党人对党无限忠诚的光辉事迹。“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大气的舞台上、绚丽的灯光下,通过《幸福畅享》《百年辉煌》两个篇章呈现浙江秀丽的自然风光、浓厚的党史底蕴、和谐的社会生态。《花开中国》《小康时光》《美丽浙江》等歌曲逐一呈现,千余名合唱团员齐聚一堂,以合唱的方式,礼赞建党百年,讴歌时代精神,表达拳拳爱党爱国之心。

  “香雾迷蒙,祥云掩拥,蓬莱仙岛清虚洞,琼花玉树露华浓……”金华开发区苏孟乡百合合唱团的规定曲目《山在虚无缥缈间》在总决赛第一场首先唱响,随后的自选曲目《醉在云故乡》唱出了浙江儿女唱响新生活、点赞新时代的幸福乐章。

  舟山市普陀区文化馆普陀“海之梦”合唱团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党啊,亲爱的妈妈》歌颂了党的伟大及幸福的小康生活;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办事处舜音合唱团则用《长征组歌——告别》《长征组歌——突破封锁线》带领观众回到了红军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宁波市鄞州区瞻岐镇“海韵”合唱团唱响《灯火里的中国》《保卫黄河》,响亮唱出社会主义建设成果及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念……20日晚和21日晚两场决赛中,选手激情高歌,或悠扬、或激昂、或欢快的旋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开幕式及两场决赛中,我市作为东道主,自然不乏精彩表现。大陈乡大陈村农民合唱团的《祖国不会忘记》《大陈一个充满书香的地方》,市文化馆和双塔街道周家青社区爱乐合唱团带来的《追寻》《在灿烂的阳光下》不仅歌颂党和祖国,同时还借助现场大屏幕,展示了大美江山。

  18支合唱团、36首歌曲,合唱团员们精神饱满,歌声中诉说着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曲调里流淌出浙江人民对党的赞美、对国家的热爱。两晚的合唱令观众沉醉在美妙歌声中,大家不停地送上掌声,为台上选手的精彩合唱加油鼓劲。

  “通过合唱大赛,老百姓的合唱水平在不断提升,参与面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决赛现场,省文旅厅领导对合唱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留下了殷殷嘱托。(叶 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