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5位援鄂英雄签收蒙古国捐赠羊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红予 宋超 严林忠     时间:2020-12-11 08:49:52    「我要投稿

js12-11-1-2.jpg

  图为援鄂医务人员领取羊肉。 (严林忠 摄)

  连日来,蒙古国所捐赠的756箱羊肉正陆续运抵我省各大医院。12月10日,我市5名援鄂医务人员,也收到了来自蒙古国捐赠的两箱暖心羊肉。

  当天上午,市人民医院毛晓明、郑悦琳、杨凯琳、郑春燕和市中医院李强等5名援鄂医务人员,接到通知来到市人民医院第二食堂领取羊肉。打开箱子,这些跨越千山万水的蒙古国羊腿和羊排便呈现在大家眼前。鲜红的羊肉经过冰冻保存,有检验标志,每箱15公斤左右。5名医务人员分到羊肉后,准备与朋友、同事、家人等一起分享冬日暖胃的羊肉大餐。

  “感谢蒙古国人民送来的这份爱,我决定今天中午就在第二食堂让他们帮我加工,然后想请战友、同事们一起分享,让今年的冬天不再寒冷。”杨凯琳一边把羊肉拿给厨师一边介绍。经过解冻,厨师立马在砧板上切割羊肉。中午,杨凯琳就和同事大快朵颐了。

  援鄂期间,郑春燕的家人十分支持她,尤其是她的母亲。“虽然很舍不得,但母亲还是很坚定地支持我的工作,所以我准备把这份礼物拿回家跟家人分享,我还邀请了几名好闺蜜一起来吃羊肉,她们看到消息都非常开心。”郑春燕说。

  郑悦琳想让妈妈煮这份最温暖、最好吃的羊肉大餐,“我觉得在冬季,吃羊肉炖萝卜是最暖人心的。”

  李强想把这些羊肉拎回家,还要分点给朋友们:“感觉很惊喜,蒙古国人民真是太热情了,给我们千里迢迢送来正宗的羊肉。我喜欢重口味的,红烧、炖萝卜都可以。” 

  毛晓明则最想和小吃货女儿分享羊肉,他准备给女儿做红烧羊肉、萝卜羊肉汤等。“隔了这么久,大家还会想到我们,我非常感动。”毛晓明说。

  据了解,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蒙古国共捐赠3万只羊。今年10月,这批羊从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入境后,完成了屠宰,并加工成冻羊肉运送到武汉。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将这份温暖传递给助力“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重大贡献的援鄂人员。(红予 宋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