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旱鸭子”医生祝建军跳入深水渠救起五龄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林忠     时间:2020-12-07 09:01:15    「我要投稿

js12-7-1-3.jpg

  

  昨日下午,一名5岁男孩不慎跌入北泉街附近的鹿溪渠中,危急时刻,市人民医院医共体保安分院院长祝建军奋不顾身跳入2米多深的水渠,在众人的帮助下,成功救起落水儿童。

  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2时30分许,家住鹿溪渠附近的毛女士带着自己5岁的孩子到水渠里浣洗衣物,然而,在水渠边玩耍的孩子不慎跌入2米多深的水渠。

  事发突然,毛女士一下慌了神,她着急忙慌地找来一根棍子进行施救,可孩子已被冲出四五米开外。所幸的是孩子身上穿着皮制衣物,没有沉入水里。

  孩子落水地点与祝建军妻子的店面仅隔一条马路,当时,他正准备出门到市人民医院参加会议。听到呼救后,祝建军当即冲到渠边,迅速脱下外套,纵身跳入水渠……

  祝建军一把抱住孩子,一只手用力抓住垂在渠边的绿植。可水面离渠岸还有六七十厘米的距离,光滑的渠壁根本找不到一个着力点,他只好在冰冷的渠水里奋力地坚持,体力很快出现透支状况……此时,附近闻讯赶来的市民纷纷加入救援行列,在众人的协力帮助下,10分钟后,落水儿童被成功救助上岸。

  祝建军的妻子宋俊霞也闻讯赶来,看到丈夫在水里冻得脸色发白,她既担心又心疼,不禁落泪——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丈夫一直是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

  “真的非常感谢祝院长,我孩子被救上来之后,他们夫妻俩还将我孩子抱到店里取暖,祝院长还将自己身上的毛毯给我儿子盖,我要当面向他们夫妻俩表示感谢,真的太谢谢大家了……”毛女士感激地说。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仅有的念头就是尽快把孩子救上来……”说起救人的事情,祝建军腼腆地笑了笑。(严林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