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客运员日巡三万步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红予 危波 憶娴     时间:2020-09-09 08:46:24    「我要投稿

  9月6日9时30分,太阳照射在站台上,江山火车站客运员丁国明全然不顾身上的工作服已经湿透,仍一丝不苟地引导检票后的旅客排队候车。一会儿,从杭州东开往广州南的G1403次列车缓缓驶进站台,丁国明执行标准化的立岗接车,等旅客乘降完毕,他又做了一个有形化确认,列车正点启动驶离。

js9-9-1-2.jpg

  和以往一样,今年56岁的丁国明每个工作日要立岗接车27趟以上。从早上7时45分到晚上6时许,丁国明一直忙碌着。在太阳照射下,站台日巡三万步,是他的工作常态。

  除了立岗接车以外,丁国明还要做好列车办理越站误乘旅客、旅客遗失物品、旅客突发疾病等情况交接处置,解答旅客退票、改签等业务咨询,每隔两小时还要进行车站网格化巡视等工作。如果遇到列车晚点,他还要向旅客做好解释,安抚旅客情绪。

js9-9-1-4.jpg

  丁国明所在客运二班,从早上交接开始,一个当班就是24小时。暑运期间,每天3500人至4000人的客流量,旅客昏倒、犯病的事情时有发生,这也让丁国明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有一次,凌晨2时,K287次列车上的一名男性旅客突发疾病,无法继续乘行,需要尽快下车接受诊疗。丁国明接到铁路调度中心的电话后,立即拨打120,联系救护车,同时协调值班人员带着轮椅来到站台接收旅客。因为处置得当,这名旅客在江山贝林医院得到了及时治疗。

  别着作业记录仪,手持对讲机,穿梭在候车室、地道、站台之间,丁国明用一颗不变的心,守护着一份责任。“这份工作需要耐心、细心、责任心,虽然我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15年了,但我一如既往地热爱这份职业。”丁国明说。 (红予 危波 憶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