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电力工人挥汗如雨保供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王刚 雄伟     时间:2020-08-10 08:45:30    「我要投稿

js8-10-1-1.jpg

  8月7日上午,在清湖路口作业现场,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10千伏蔡蒙线1号杆双回线路带电更换开关,防止由于旧式开关老化发生故障停电,确保周边企业和居民正常用电。

  “由于10千伏蔡青蔡蒙线双回线线路运行时间较长,部分开关已经开始出现老化现象。为了大家用电安全,今天我们特意安排4人2辆车在这里更换新的智能开关。”在现场,该工程负责人胡仁杰告诉笔者。

  正午时分,天气炎热,但4名电力工人工作仍需戴着安全帽,穿上厚厚的绝缘服和绝缘手套,脚蹬绝缘靴,由斗臂车升上15米高的钢管塔,将原来的旧式老化开关拆卸下来,然后重新安装智能自动报警开关。

js8-10-1-2.jpg

  骄阳下,绝缘斗臂车里热气腾腾,熏得电力工人个个满脸通红,汗水浸透了绝缘服。在这样的环境中,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电力工人在狭小的绝缘斗臂中工作两个多小时,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了智能自动报警开关安装,保障了周围居民和企业的正常用电。当整个工程完工后,疲惫的他们只要一回到地面,就会倚靠着工程车,拿起一大瓶矿泉水往嘴里灌。

  胡仁杰介绍,夏天最热的时候也是供电公司最忙的时候。任务繁重时,每天有七八名工人轮流在烈日下工作。“当然,我们也会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一方面,每天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轮换;另一方面,我们也备齐了防暑用品,饮用水供应充足,保证工作圆满完成。” 

  (危岳 王刚 雄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