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试点乡镇的村党组织班子全部选优选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梅杰     时间:2020-07-27 08:28:45    「我要投稿

js7-27-1-1.jpg

  7月25日,新塘边镇日月村新一届村党总支部委员会成员集体宣誓。 (沈天法 摄)

  7月25日、26日,新塘边镇、大陈乡两个省级试点乡镇的25个村党组织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一批党委认可、群众满意的优秀基层干部进入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为下一步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基础。

  会前,各村党员有序进入换届选举大会现场,在进行签到、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选举办法等环节后,手中拿到了选票,下笔有力,为自己心仪的候选人投上庄重的一票。整个选举过程庄严、有序,各村均顺利选足选优了村党组织委员。

  “两个试点乡镇25个村共选出党组织成员105名,其中党组织书记25人,党组织副书记20人,党组织委员60人,党组织成员全部选优选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的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面临“一肩挑”,任期三年改五年等情况,在诸多不确定因素面前,试点乡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何能取得圆满成功?“强化换届政策宣传、严明组织纪律、提升人选能力等一系列举措在换届试点工作中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换届试点工作成功推进,我市专门印制换届政策宣传手册,拍摄“一肩挑”政策宣传动漫片——《“一肩挑”这样“挑”》,录制政策解读方言版大喇叭,开辟换届政策直通车专栏,用可视化、趣味化的方式将政策说清讲透,让党员群众看得进、听得懂。强化宣传的同时,还突出选人用人标准,层层筛选、从严把关,确保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我市还充分认识到乡贤能人对乡村发展的重要性,实施“乡贤回归”工程,通过访乡贤、听乡音、谋乡建,发动、引导“能人”回村参选,以开展“竞职演说”、发布“群英谱”等形式,接受党员群众评议,确保每个村都有合适候选人,并有针对性地安排候选人参与本村中心重点工作,让党员群众的注意力从“选什么人当官”转移到“选什么人干事”上。

  “选好了人选、明晰了要求、规范了程序、做实了宣传,换届试点工作自然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结合此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经验,紧紧围绕“努力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五个好”目标,有序推进试点乡镇各村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经济合作社等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叶鹏 梅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