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市7万多亩早稻开镰预计8月10日前完成收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0-07-15 08:41:52    「我要投稿

js7-15-2-2.jpg

  图为峡口镇瑞丰农场正在抢收早稻。

  盛夏来临,“双抢”正忙。连日来,记者在我市多家农场看到,各种收割机械来回穿梭作业,农户抓住晴好天气收割早稻,广袤的田野上到处呈现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7月13日是峡口镇瑞丰农场早稻收割首日,田野里金黄的稻浪翻滚,两台轰鸣的收割机驰骋在田间紧张作业。10多分钟后,一块稻田就收割完成,稻谷哗啦啦地从收割机流入停靠在机耕路边的拖拉机内。“我们每天有3台收割机在工作,1天差不多可以收割100亩左右的早稻。如果天气等各方面条件正常,7月25日就可收割完毕。”瑞丰农场主缪昌盛说,首日收割的早稻亩产在400公斤左右。

  尽管今年极端灾害天气较多,但得益于叠盘暗室育秧技术和科学精细的田间管理,农场的早稻亩产量相对稳定。“叠盘暗室出苗加上大棚育秧,这两项措施对今年前期的极端低温天气预防作用较为明显,所以今年的产量与去年较为接近。”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占才水说。

  除了稻田里,石门镇佳源农场的烘干中心也十分忙碌。来自长台镇詹家旺家庭农场的一车水稻正在佳源农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搬入烘干机内进行烘干。“这已经是今天上午的第3车了,稻谷烘干不仅需要设备,还需要场地。由于稻谷烘干成本较高,送到统一的烘干中心进行烘干,对种粮大户来说会更加省时省力。”佳源农场主张中海介绍,农场目前共有56台烘干机,日烘干能力达到500吨,是我市最大的粮食烘干中心,“预计今年烘干机使用高峰期将在7月20日至23日,今年早稻烘干总数在9000吨左右。”

  据了解,目前全市7万多亩早稻陆续成熟,受前期冻害影响,有三分之一早稻为后期补种,在农技人员的科学指导下,长势较好,也为粮农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预计8月10日前早稻将全部收割完成。

  此外,记者从市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夏粮收购预计于7月中下旬展开,市属粮库江山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做好了腾库收购准备,帮助大户解决库容问题,并鼓励民营粮企入市“内购外销”。同时,相关部门将规范早稻收购措施,做到收购政策公开、收购价格公开、优质服务到位、及时兑现粮款等,让广大农户吃上“定心丸”。(毛梦瑶 宋 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