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山5名援鄂医护人员凯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严林忠     时间:2020-03-30 08:31:10    「我要投稿


js3-30-1-1.jpg

  5名医护人员返浙前在住宿酒店门前合影留念(从左往右依次为毛晓明、杨凯琳、郑悦琳、郑春燕、李强)

  3月28日,我市5名援鄂医护人员经过49个日夜奋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跟随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踏上返程之路。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感谢浙江,一路平安,谢谢你们!”医疗队离开当天,酒店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当地市民纷纷拉起横幅,高喊着谢谢浙江英雄,为队员们送行。一路上,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纷纷鸣笛致敬,路面执勤的交警和志愿者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向英雄们致以敬意。

  2月9日,市人民医院的毛晓明、郑悦琳、杨凯琳、郑春燕和中医院的李强等5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作为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踏上行程,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援助。在武汉,他们连续奋战,转战黄陂、光谷日海等多个方舱医院。尽管在方舱医院内与病毒较量的他们常常感到紧张、疲惫,但患者们的一声声“谢谢”,又让他们充满了力量。“我是护士,在给病人做治疗、护理时,病人多会跟我们说一句谢谢,那时候非常感动。”郑悦琳说。

  “给我最大的感动,还是我们能这么快就把疫情控制住,令我深深地感觉到祖国的强大,全国人民的团结。”毛晓明感慨道。

  如今,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并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对他们而言,最思念的还是家乡,最想见的还是家人。

  “最想抱抱家里人,最想吃家里人做的饭菜,虽然武汉的热干面很好吃,但还是很想念母亲做的葱油拌面。”“在家里好好吃一顿饭,还想去钓鱼,还有很多事情想去做。”“最想做的还是早上起来在须江边跑一跑,呼吸一下江山的空气。”“我想说,爸爸妈妈,这段时间让你们担心了。”“想亲一下抱一下我的两个娃。”完成任务后,郑悦琳、李强、杨凯琳、郑春燕、毛晓明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愿。

  目前,5名医护人员已安全返回浙江,接下来,他们将随队前往湖州市德清县接受隔离休整和医学观察14天,之后再返回江山。(赵晨 徐宸柯 严林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