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3-14 22:00:11    「我要投稿

  3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市委书记朱素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衢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早发现、早预防,宁可紧、不可松,全面进入实战迎战状态,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市领导徐明峰、何日根等参加。

  朱素芳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各项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我们要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完善早预防和早发现机制,想在前、做在前、抢在前,坚持人防物防“两手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关口,宁可紧、不可松,严把道路关卡,落实管控措施,强化人员值守,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风险;开展暖心服务,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讲、心理疏导。要高度重视进口物品防控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一线办公,加大进口物品摸排管控力度,做到全流程可知可控、精准管控。

  朱素芳强调,要坚持“快”字当头,围绕“一办七组”工作机制,按照“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要求,全力排查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点、放大器。要坚持快检测,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优化检测流程,强化后勤保障,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坚持快流调,加快数据归集,为科学防控提供精准依据;坚持快编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梳理任务清单,不断提升乡镇(街道)与部门(单位)的协同作战水平;坚持快转运,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确保严密高效;坚持快隔离,加快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准备充足隔离房间,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要强化三情联动,明确舆情工作重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会上,副市长汪晓勤汇报了平战转换应急响应工作。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上情况,市卫健局汇报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相关情况,有关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曹翔飞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