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徐明峰强调:争分夺秒摸清“家底” 增强乡村发展动能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张恺祺     时间:2022-01-18 21:52:58    「我要投稿

  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明峰主持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用地需求排摸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农业农村用地需求调查排摸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用地需求排摸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修编窗口期,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用地需求调查排摸,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排摸工作高质量完成。

  徐明峰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长期以来,我市在推进农业建设用地过程中面临“一地难求”的状况,农业主体用地供需矛盾突出。各乡镇(街道)、农业农村局、资规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本次用地需求调查提高到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素供给、加快推动农村农民共同富裕的高度上来。要通过本次调查工作,切实反映我市现有农业产业项目和“十四五”规划的农业产业项目的用地需求,为下一步乡村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后劲。

  徐明峰强调,此次调查时间紧、操作性强,各单位要从全市面上“一盘棋”考虑,统筹推进排摸工作。各乡镇、村要第一时间抽调专门人员,集中精干力量,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开展“一村一梳理”,组织力量集中精力开展用地需求精准排摸。要围绕农业产业用地需求、农村建设用地需求等开展调查,明确项目类型、建设内容、实施时间、投资金额、地块用途、位置规模等信息。要突出重点,聚焦农民建房、农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用地、未来乡村场景用地、新产业新业态用地4大类用地需求,围绕“存量+增量”“应急+长效”,开展“一村一梳理、一县一统筹”。要贯彻落实“集约化、减量化”要求,项目布局集中集聚,项目规模科学合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向园区、镇区以及行政村范围集中集聚。各乡镇要对上报的项目用地规模做好初审,农业农村局、资规局要做好总审查,把好总量关、质量关,为我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建设提供充分保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张阳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