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领导检查督导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综合来稿     时间:2021-08-04 23:00:36    「我要投稿

  

  连日来,市领导童炜鑫、王光华、胡炳泉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副市长何正芳参加。

  8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先后前往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峡口分院、市中医院医共体石门分院,实地查看新冠疫苗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运行情况,详细询问疫苗接种进度、接种设备配备情况等。童炜鑫指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对于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安全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接种进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童炜鑫强调,要周密组织实施,重点聚焦60周岁及以上和12至17周岁“一老一少”人群,全面摸清底数,强化内部挖潜,提高接种效率,努力实现“应接尽接”。要规范接种流程,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接种原则,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流程再优化、服务再暖心、关怀再入微,把疫苗接种工作精确到家门、具体到个人。要全方位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引导,切实打消群众顾虑,努力营造接种新冠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医疗保障,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合理配置医护人力资源,确保接种期间急救保障医护人员在岗在位,持续加快接种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带队先后前往高铁站、方舱接种点、商超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实地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以一失万无、毫不松懈的状态和要求,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和工作体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聚焦重点场所防控,对旅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两码联查”机制和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特别是医疗机构要规范开展预约诊疗、预检分诊,确保“哨点”不失。要聚焦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持续做好勤洗手、勤通风、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

  8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前往清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里社区、市人民医院等地,检查院感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