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童炜鑫在督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流程排查隐患 全方位加强监管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6-22 22:45:34    「我要投稿

  622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深入我市部分燃气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衢州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在巨能燃气有限公司和江城燃气有限公司中心气源站,童炜鑫详细了解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安全设施配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燃气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开展经营行为,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及时研判、精准查找风险隐患。要用好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管控能力,采取更加有效的管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天然气从出站到用户终端各环节安全。

  来到君澜·江山国际度假酒店,童炜鑫认真查看酒店垃圾房违规占压管道燃气中压管线问题整改情况,并听取酒店燃气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工作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重在平常,必须常抓不懈,不能走过场、大而化之。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要把安全生产措施细化到岗到人,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童炜鑫强调,建党百年大庆在即,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从思想深处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整合力量、完善机制,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牢、抓出实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主体+主导”“人工+智能”“处罚+规范”,全流程、全环节、全方位加强行业监控管理,切实把事故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扎扎实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