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国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比赛预赛在江开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5-10 18:26:25    「我要投稿

  5月10日下午,中国·江山“江郎山杯”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预赛在江山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占旭刚、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等参加开幕式,副市长何正芳主持。


  全国举重锦标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举重赛事,本次比赛同时还是今年将在陕西省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比赛预赛,更是2021年东京奥运会前唯一的全国性举重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代表队15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运动员548人,分男、女两个阶段进行角逐,争夺全运会最后的入场券。

毕东海、占旭刚、徐利水、童炜鑫为比赛开举。


毕东海宣布比赛开幕。

  毕东海宣布比赛开幕,并和占旭刚、徐利水、童炜鑫一起为比赛开举。


徐利水致辞。

  徐利水在致辞中说,体育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衢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体育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大力推动体育赋能城市、运动振兴乡村。江山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特别是把举重作为全市体育的拳头项目进行精心培育和发展,近8年来已先后举办了8次国家级以上的举重赛事,并为浙江省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

  徐利水说,江山正在建设虎山运动公园,全力打造国家举重训练基地。希望市委市政府以本次赛事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及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举重队和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对接联系,推动举重事业健康发展,将举重培育成江山运动之城的品牌项目。

  开幕式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据悉,本次比赛将持续到5月20日结束,前16名有资格参加全运会决赛。而且根据要求,国家举重队队员直接入围决赛,且不占用各级别16人的决赛名额。浙江队一共派出了15名队员参赛,参赛队员以年轻小将为主。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等也将对赛事进行报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